校园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校园活动>>正文
我院学子在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国际贸易业务模拟赛道)总决赛中斩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3-10-23 14:14    点击:[]

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国际贸易业务模拟赛道)总决赛于1023日在浙江宁波圆满落下帷幕。在太阳成集团tyc234cc李俊建老师的指导下,太阳成集团tyc234cc学生宋书倩、张子怡、张晓洁、张灿、华悦,外国语学院学生高源琳,艺术学院学生赵茜组成的代表队在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国际贸易业务模拟赛道)总决赛中斩获国赛三等奖!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国际贸易业务模拟赛道)是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和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联合主办,中国贸易报社支持,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承办的国家级学科竞赛活动。该竞赛于2021年起,连续三年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学科竞赛排行榜目录,是教育部官方认可的国家A类赛事,也是目前学科竞赛排行榜目录中唯一的国际贸易专业赛事活动。

此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72所高等院校322支参赛队(其中本科组294支、高职高专组12支和研究生组6支)约3000名参赛选手和辅导教师同台竞技,还包括留学生组参赛队3支以及小语种组参赛队7支(含日语、韩语、俄语、德语和阿拉伯语)入围全国总决赛。竞赛以2023年中国(宁波)跨国采购商品洽谈会暨2023年中国(宁波)品牌商品博览会形式举行。来自高校的参赛团队以中小企业名义参赛,为企业提供品牌营销策划和海外推广方案,竞赛内容包括参展计划书、展位海报设计与商品陈列、新产品发布会和商贸配对贸易谈判等四个部分。

我校本次比赛承蒙烟台众联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在产品、资料等多方面的支持,参赛成员成员从知识赛、校赛和省赛选拔赛直至全国总决赛,赛程长达一年多。太阳成集团tyc234cc同学与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同学从最初组建团队时的陌生与磨合到团队默契度与配合度大幅度提升。面对不同阶段比赛难度加大、专业性加强、涉及知识面更广等任务,成员们克服种种不便、攻克道道难题,掌握和灵活运用国际贸易知识,精诚合作,全力备赛,合理有序地完成参展计划书、展位海报设计与商品陈列、新产品发布会、商贸配对贸易谈判等比赛内容。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扎实的专业功底与学科素养、良好的国际贸易业务能力和良好的英语谈判能力、优秀的学习能力和敏捷的应变能力以及宝贵的团结协作以及坚持不懈的精神。

 

多年来,我校始终秉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原则,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积极探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助推学科竞赛再上新台阶。这不仅营造了积极向上的竞赛氛围,激发了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独立思考与团队协作的能力,同时也提高了教师队伍的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推动相关竞赛的展开,深入开辟校企合作新模式,营造积极向上的创新创业氛围,为中华民族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和创新型国际经贸人才!(撰稿:张灿;审核:宋韶彬)

上一条:太阳成集团tyc234cc学子在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颜值立方杯”跨境电商赛道斩获国赛一等奖! 下一条:全国一等奖!商院学子在第十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演训活动创业营销赛项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太阳成集团tyc234cc-tyc7111cc(中国)有限公司-搜狗百科 版权所有

邮政编码:264000  电话:0535-6697533


  • 关注商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