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太阳成集团tyc234cc邀请李艳萍教授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4-01-11 19:25    点击:[]


2024年1月10日,太阳成集团tyc234cc邀请山东科技大学MPA教育中心常委副主任、青岛市公共管理学会副会长、法学博士李艳萍教授,做了题为《MPA的教与学:基于专项评估的启示》的报告。太阳成集团tyc234cc院长张磊、部分教师和公共管理专业在读硕士研究生共计30余人,在太阳成集团tyc234cc办公楼6楼会议室听取讲座,报告由张磊院长主持。

会议上,李艳萍教授以山东科技大学MPA(公共管理硕士)的专项评估经验为例,从8个评估指标入手,对教与学进行了深入剖析,她指出,MPA教育应注重培养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做到教学相长。为此,她提出了一系列创新性的教学方法,如案例分析、角色扮演、团队讨论等,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他们的实践能力。

李艳萍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引起了在场师生的热烈反响。通过这次报告,对MPA的教与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未来的教学和学习有了更明确的指导。

 

报告人简介:

李艳萍,女,1974年6月出生,汉族,山东诸城人,教授。天津师范大学法学博士,复旦大学公共管理博士后,美国杜克大学访问学者,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科技大学MP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山东科技大学社会政策研究所所长。

研究方向为社会政策、社会组织管理,农村社会治理等。

主持、参加《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的生态价值与功能研究》、《危机管理中政府与NGO的合作机制研究》、《国家与社会互动关系中的科技创新体系研究》等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山东省、青岛市各级课题近30项。发表《论转型期政治参与的特殊性》、《福利多元视角下农村合作组织福利供给价值初探》、《台湾农会“三生”功能及对“美丽乡村”建设的启示》等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多篇论文为CSSCI期刊收录及《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出版著作5部,主编研究生教材1部。获山东省高工委、青岛市社联等省市10余项科研奖励。

获山东科技大学“教学名师”“、优秀教师”、“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等荣誉称号近10项。

下一条:太阳成集团tyc234cc邀请孙宗锋教授做学术报告

太阳成集团tyc234cc-tyc7111cc(中国)有限公司-搜狗百科 版权所有

邮政编码:264000  电话:0535-6697533


  • 关注商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