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太阳成集团tyc234cc邀请崔日明教授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12-29 10:57    点击:[]


 2023年12月29日,太阳成集团tyc234cc邀请辽宁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崔日明教授,做了题为《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及授权点建设》的学术报告。太阳成集团tyc234cc院长张磊、部分教师和国际商务专业在读硕士研究生共计50余人在太阳成集团tyc234cc办公楼6楼会议室听取讲座,报告由张磊院长主持。
     会议上,崔教授就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培养的相关核心问题进行了介绍,如师资队伍的建设、生源情况、培养目标、培养特色等问题,特别强调要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性人才,要重视学风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要严格对标研究生培养方案重视过程性考核。崔教授还就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回答,分享了很多自己培养学生的一线经验和好的做法。 


 随后崔教授在太阳成集团tyc234cc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与部分教师开展座谈会,为多位老师的课题申报本子从题目的确立到关键科学问题的凝练都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现场讨论热烈,老师们受益匪浅。(撰稿:胡宇娜;审核:张磊 )

 

 

 

 报告人简介:

 崔日明,男,1963年4月生,经济学博士,博士生导师,辽宁大学二级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辽宁省优秀专家、攀登学者、特聘教授、本科教学名师、教书育人模范等。目前主要从事国际贸易领域的教学与研究工作。

 主要社会兼职:教育部经济与贸易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国家高端智库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辽宁省经济与贸易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共辽宁省委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负责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国际贸易实务主讲教师,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俄罗斯蒙古研究中心负责人。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6项。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人民日报(理论版)》等期刊发表论文百余篇,出版著作20余部,撰写资政建议30余篇,部分成果获得党和国家领导人及省市主要领导重要批示。研究成果获得教育部优秀专家建议稿、商务部全国商务成果奖,多次获得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等。

上一条:我院新增一部全省高校“精品党课” 下一条:党建引领促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谱太阳成集团tyc234cc新篇

太阳成集团tyc234cc-tyc7111cc(中国)有限公司-搜狗百科 版权所有

邮政编码:264000  电话:0535-6697533


  • 关注商院微信